一块废金属Zr

今天也是努力氧化的废金属

【山弗24h】两个小矮人

上一棒: @王野人Yeti Wang 

下一棒:@江何 

灵感自《白雪公主》里的小矮人,但是跟原作没啥关系

对电影剧情进行了改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      弗罗多是一个快乐的霍比特人,他和叔叔比尔博住在夏尔。山姆是弗罗多的好朋友,他们经常一起去摘玉米,然后碰见偷玉米的梅里和皮聘。

      弗罗多的日子很普通。直到有一天,比尔博拿出了一枚戒指。弗罗多认识这枚戒指,它是比尔博年轻时候外出旅行带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比尔博把戒指挂在弗罗多的脖子上,拍拍他的肩说:“这是一枚魔戒,很危险的魔戒。你带着它,去找一位白袍公主,他有白色的长袍,蓬松的胡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叔叔,那不就是甘道夫吗?而且甘道夫是个巫师啊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这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你在寻找白袍公主的这一路上,要遇到包括你但不包括我在内的七个小矮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叔叔,我们是霍比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也不重要!你是第一个小矮人,至于剩下六个是谁,等你遇到他们了他们就会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……但是您去哪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啊……”比尔博抽着烟草,看着远方,迟迟没有说话。弗罗多恍惚之间觉得十几年前,也是在这个地方,有一群矮人,一个巫师,还有一个不情不愿的霍比特人。第二天弗罗多醒来的时候,比尔博已经走了,只留下那枚金色的魔戒。

      第一个小矮人弗罗多,踏上寻找白袍公主的路程。

2.

      其实也不能说是第一个小矮人,因为弗罗多带上了他最好的朋友山姆。

      真的是最好的朋友。寻找白袍公主的路上很艰难,住宿的环境很恶劣,还有数不清的危险,最可怕的是还没有美味的食物。

      然而热爱美食的山姆还是选择陪着弗罗多一起寻找白袍公主,令人感动。

3.

      他们路过了一片玉米地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起了梅里和皮聘。”弗罗多笑了。两个调皮的霍比特人总会突然出现,把他和山姆扑倒在地上。然后他们会打成一团,弄得一身土,一路唱着歌回到家里。

      山姆捡了两个玉米放在口袋里,嘟囔着:“弗罗多先生饿了可以吃烤玉米,很香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弗罗多突然听到沙沙的声音,好像是有什么东西穿过玉米地。他握住山姆的手,紧张地环视四周。山姆握紧手里的玉米,准备如果有危险就用玉米砸向敌人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们被梅里和皮聘扑倒在地上,蹭了一身土。

4.

      “我和皮聘是担任小矮人角色的霍比特人。”梅里拍拍身上的土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的任务是给你们玉米,让你们不挨饿。”皮聘说着,把装满玉米的口袋塞给弗罗多。

      弗罗多还没等着说什么,就听到远处有人在喊着什么。梅里和皮聘突然紧张起来,急匆匆说了句“祝你们顺利”便消失在玉米地里。

      山姆反应过来:“是玉米地的主人!”拉着弗罗多也开始狂奔,还不忘替弗罗多背着玉米的口袋。

5.

      尽管有梅里皮聘送的玉米,山姆和弗罗多还是饥一顿饱一顿,他们得省着吃。

      “吃吧,弗罗多先生。”山姆把烤好的玉米递给弗罗多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吃吗?”弗罗多问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山姆笑了笑,“我身体壮,可以少吃几顿。”

      弗罗多想了想,把玉米掰成两半,递给山姆,他知道山姆也很饿。山姆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选择接过比较小的那一半玉米。

      两个霍比特人在月光下,坐在篝火旁,分享着同一根玉米。他们对未来还抱有希望。

6.

      阿拉贡其实是来打猎的。

      他刚刚捉到两只兔子,就看到远处隐隐约约有火光。但是这片森林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,只是偶尔会有猎人。他靠近火光,看到两个霍比特人凑在一起,一人手里有半个玉米。想到甘道夫告诉他的话,阿拉贡拎着兔子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察觉到有人靠近,弗罗多和山姆靠在一起,以防有什么危险发生。然后他们看见,草丛中出现了一个游侠。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他得有好几天没洗头了。”山姆说,弗罗多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好,我是……呃……”阿拉贡看着只到他腰高的霍比特人,极为尴尬地说出“小矮人”三个字。

      弗罗多和山姆对视了一眼,从对的眼中看出来疑惑和不解。

      “咳……”阿拉贡打破了尴尬的气氛,试图解释。“甘……白袍公主说小矮人也算人,所以人也算小矮人。”

      被强行归为小矮人的阿拉贡贡献出了自己的兔子,天天吃玉米还吃不饱的山姆和弗罗多终于吃饱了一次。离开前,他给了山姆一把刀,给了弗罗多一个小瓶子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马上就会用到的。”阿拉贡说。

7.

      当山姆和弗罗多被一只大蜘蛛追着跑的时候,他们想起了阿拉贡说的“马上就会用到”。弗罗多发现小瓶子在黑暗的地方会发亮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把瓶子举到蜘蛛面前。

      蜘蛛有些畏惧这亮光,慢慢后退却紧盯着他们,想找到个机会再扑上来。然而随着皮肉撕裂的声音,蜘蛛倒在了地上。蜘蛛身后,是莱格拉斯。

8.

      弗罗多看着莱格拉斯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山姆看着莱格拉斯止又欲言。

      最终还是莱格拉斯先说了话:“你们是要去寻找白袍公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对了。”莱格拉斯背好弓箭说,“我会带你们出去。白袍公主说我比父亲矮,所以由我担任小矮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甘道夫怎么乱找小矮人?”山姆问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叫甘道夫,叫白袍公主。”弗罗多回答。

      莱格拉斯带他们走出山洞,送给他们一人一件精灵的披风和几块兰巴贡。

      “前方有一片树林,那里的树都会说话会走动。你们绕开那里,会遇到一个矮人,真正的矮人。”莱格拉斯说完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山姆和弗罗多肩并着肩,继续前行。

9.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们遇到了莱格拉斯所说的真正的矮人——金雳。

      挥舞着巨斧的矮人砍下了许多只半兽人的头。金雳呼哧呼哧喘着粗气,嘴里嘟嘟囔囔念叨着:“为什么不能一起遇到?单挑那么多半兽人很费劲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一路上金雳说了很多话,会抱怨路太远,也会说一些矮人族的趣事,比如女矮人和男矮人长得很像。弗罗多和山姆听着,让路途变得没那么无聊。

      但是很不幸,他们又遇到了一波半兽人。山姆和弗罗多被卷进河里,和金雳分开,随着汹涌的河水不知漂到了哪里,偏离了原定的线路。

10.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弗罗多数着自己遇到的多少“小矮人”:“我,梅里,皮聘,阿拉贡,莱格拉斯,金雳……还差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弗罗多先生,”山姆看着陌生的周围,“我们连现在在哪都不知道,怎么找到第七个小矮人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弗罗多轻轻说。他看着比尔博的指环发愣,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山姆想了想,背上行囊,把弗罗多从地上拉起来。“反正坐着也是坐着,不试试永远也找不到路。我们不如碰碰运气,随便走一走。”

      弗罗多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四周,说:“我们试试沿着河走。”

11.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不幸的是,他们没有找到第七个小矮人,也没有找到白袍公主。幸运的是,他们兜兜转转,居然回到了夏尔,尽管这时已是深夜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还没有找到白袍公主……”弗罗多说。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可以陪你再走一遍。我们这次带上足够的食物和厉害的武器,肯定能找到……”山姆安慰着弗罗多。

      弗罗多看着他,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抓住山姆的肩膀,直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!山姆,我知道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!最后一个小矮人!”

      弗罗多的蓝眼睛被月光衬得清澈明亮。看着他的眼睛,山姆想到了极为珍贵的海洋之心,又立刻否定了自己——弗罗多先生的眼睛比海洋之心更美丽,更珍贵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,山姆,你就是最后一个小矮人!”弗罗多几乎是嚷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“比尔博说我也算一个小矮人。仔细想想我们这一路上遇到的‘小矮人’,他们有的带来食物、武器,有的保护我,他们都对我很重要。”弗罗多的脸有点泛红,“而你,山姆,你一直陪伴着我,你是最重要的。所以,你才是最后一个小矮人!”

      弗罗多一把抱住山姆。山姆愣在那里,如果他是小矮人,甘道夫会告诉他,而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但是山姆很确定,自己为了弗罗多先生,什么都可以做,即使需要再冒一次险,再寻找一次白袍公主。

      两个霍比特人在月色下相拥。至于魔戒和白袍公主,谁又在乎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:

      真正的第七个小矮人索林:他们在哪?

      白袍公主甘道夫:我看一看……他们回到了夏尔?!

      被强行留下来等弗罗多的比尔博:???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